面對世界壓力,北韓抨擊“某些”大國和中國媒體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 — *朝鮮核子試驗,離中國“近在咫尺”?*

香港中資報紙大公報最新報道,朝鮮要進行核子試驗,地點就離吉林幾十公里。該報道還説,中國“可能”會派團到朝鮮勸阻其核子試驗。與此同時,朝鮮對“某些”國家和媒體對朝所謂的“不友好”,耿耿於懷,進行抨擊

大公報星期二下午發出消息説,朝鮮將進行第三次核子試驗,地點離中國非常近。該報道説,朝鮮前兩次核子試驗地點離中國都不遠:第一次在花臺郡舞水端裏,離吉林138公里;第二次在鹹鏡北道吉州,離吉林130公里。報道援引南韓媒體消息説,這次核子試驗可能地點還是在吉州,但直線距離中國更近,只有“不到20公里”。

南韓朝鮮日報星期一發自北京的報道説,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説,中國正考慮各種方案,包括派人到朝鮮阻止核子試驗。

*中國贊同UN制裁,令朝鮮不爽*

上星期三(1月23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譴責和制裁朝鮮去年12月發射火箭的決議,中國對該決議投了贊成票,讓中國的“同志加兄弟”朝鮮非常不爽。

上星期五(1月25日),新華社發出報道題目是:朝鮮威脅第三次核子試驗。報道説:“東北亞將迎來一場更大的危機嗎?隨著朝鮮國防委員會24日的一紙強硬聲明,各種擔憂紛紛涌起。聲明稱,在反美對決戰中,“我們不掩飾將繼續發射各種衛星和遠端導彈,進行更高水準核子試驗,以瞄準宿敵美國”。這立即被解讀為朝鮮將進行第三次核子試驗的“宣示”。雖然沒有給出具體時間,但西方分析人士認為,朝鮮已經準備就緒,讓半島“晃一晃”只差金正恩“揮一下手” 。

按照朝中社中文網,朝鮮國防委員會上星期四發出的這“一紙強硬聲明”,有中英文原文。但由於一處關鍵地方被錯誤解讀,這一聲明引起很大迴響。

*朝鮮抨擊“某”大國?*

朝鮮這份聲明説:聯合國決議是美國“炮製”、“主導”和“幕後協商和制定框架”,“並由盲從已成體質(原文如此)的成員國‘像木偶一樣舉手通過 ’”。聲明還説,美國的敵朝政策進入了新的危險階段; 還説明,“連應當帶頭建立世界公正秩序的大國也被美國的專橫和強權所壓抑,糊塗得甚至不惜拋棄必須堅持的起碼的原則。”

*“某”大國?還是“某些”大國?*

朝鮮國防委員會通過的這一聲明所説的“大國”,在其英文原文中是複數“those big countries”,但是,中國大河網等許多網站轉載朝中社中文網消息所用題目是:“朝鮮發誓要搞核子試驗,某大國像木偶,糊塗拋棄原則”,把複數變成了單數“某”大國,朝鮮抨擊“某大國”的消息、報道和帖子,立刻傳遍網際網路中文媒體。

*朝中社抨擊“敵朝勢力”和中國媒體*

上週末(星期六、1月26日),朝中社再度發表“新聞公報”,題目是:有失客觀的媒體應懂得羞恥。公報説:現實再次證明了,應該作為真正社會輿論先導和組織者的媒體,只要拋棄客觀、公正的原則,不但自掘墳墓、自取滅亡,而且對國與國關係也産生嚴重的後果。

公報説:“朝鮮注意到,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就本國一些媒體被扯進敵朝勢力的政治陰謀宣傳,詆毀朝鮮最高尊嚴一事迅速發表予以反駁的文章以收拾事件”。朝中社提到的“最高尊嚴”是指媒體説金正恩“整容”一事。

這一“公報”在結尾説:“朝鮮再次嚴厲警告那些還不反省對民族犯下滔天大罪,專幹冒昧捏造行徑的南朝鮮極右保守媒體:把保衛領袖和制度為第一生命的朝鮮軍民,對謠傳做人難以想像的捏造資料,膽敢觸犯民族最高尊嚴的敗類,無論他在天涯海角也要跟蹤到底,予以毫不留情的懲罰。”

*朝中社評論:朝鮮將成為“最終勝利者”*

朝中社星期二(1月29日)發表評論説:“朝鮮軍民的經濟強國建設、征服宇宙鬥爭、意在捍衛國防和國家安全的加強遏制力,都將服從於粉碎美國等所有敵對勢力陰謀活動的全面對抗戰。世界將清楚地看到,朝鮮將如何懲罰所有敵對勢力,成為最終勝利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