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挖七里香 3山老鼠送辦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年關近,屏東林區管理處嚴查山老鼠盜挖,昨天查獲3名涉嫌盜挖及搬運七里香的山老鼠,今天依法移送偵辦。

屏東林管處巡視人員昨天在屏東滿州鄉林班地進行巡護工作時,發現可疑人物盤桓,清查到恆春事業區第39林班(滿州鄉永靖村)時,發現山老鼠正在盜挖七里香

巡視人員大聲嚇阻,並立即圍捕盜挖及搬運贓木的嫌犯,當場逮獲蕭姓女山老鼠,圍捕當中,蕭女大聲呼叫警告其他同夥逃離。

正當查緝人員準備收隊將蕭女帶回偵訊時,又發現在林班界邊緣有1棵已被盜挖藏放的七里香,查緝人員於是再進入林班圍捕山老鼠。

屏東林管處表示,查緝人員在溪床邊又發現有3名山老鼠扛1株七里香,於是進行圍捕,逮捕到2男嫌,另1人逃逸。

林管處表示,這次共查獲樹齡各約150年、100年及80年的七里香被盜挖,樹型優美且稀有,市面園藝價格約新台幣27萬元。

全案以違反森林法移送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