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是納粹掠奪品 梅克爾氣炸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辦公室地毯居然是希特勒副手戈林(Hermann Goering)掠奪而來的收藏品,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本週得知後據傳火冒三丈,接下來得面對如何處理這塊地毯的頭大問題。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替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撰寫關於納粹物品的記者發現,這些物品早該歸還原物主,但卻仍散布在政府迎賓館、辦公室及博物館。

據傳梅克爾為此對幕僚大發雷霆。再過數月,梅克爾就要3度角逐總理大位,反對派此時緊咬不放。

據說這是來自阿拉克(Arak)的波斯地毯

戈林的收藏品包括畫作、壁毯、珠寶、狩獵裝飾品、祭壇裝飾品與地毯。

據瞭解,這塊地毯將於本週末移除。

明鏡週刊報導,這是納粹時代德國空軍指揮官戈林與其他人在二次大戰期間收藏的600餘件物品之一,且政府仍繼續使用中。

前文化部長瑙曼(Michael Naumann)呼籲政府強迫將納粹掠奪來的物品,歸還原物主或他們的繼承人。

他說:「立法機關必須具體實現,也必須投入更多金錢對德國博物館的文物展開研究。」(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