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違反隱私法令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渥太華28日法新電)加拿大與荷蘭聯合調查結果今天顯示,熱門手機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至少違反兩個國家的隱私法令。

加拿大隱私權專員與荷蘭數位資料保護局(CBP)在聯合聲明中說,WhatsApp開發商違反「若干國際普遍接受的隱私原則,主要與個人資料保留、保護和揭露有關」。

WhatsApp已經落實多項加國與荷蘭隱私權監督機構的建議,解決多項隱私權問題。

不過兩國隱私權監督機構說:「仍有多起問題待徹底解決。」

加國隱私權專員史托達(Jennifer Stoddart)表示,兩國行動是全球首個這類調查,「在這個越來越網路化、行動化與無邊界的世界」,「樹立了全球隱私權保護的里程碑」。

兩國調查顯示,多數智慧型手機用戶在使用WhatsApp時,並不能選擇是否讓程式存取完整通訊錄,這違反加拿大與荷蘭的隱私法令。(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