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提削減預算支出 7年來首見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日本今天公布2013年政府預算,7年來首見削減支出。此舉凸顯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即使在尋求提振經濟,依然設法建立財政紀律的公信力。

日本內閣今天通過,從4月1日開始的會計年度總支出為92.6兆日圓(1兆美元),較今年主預算支出減少0.3%。今年的主預算不包括支應財政刺激措施的額外預算13.1兆日圓。

安倍目前正面臨領導日本走出5年來第3度衰退,另一方面又要控制已達經濟規模2倍的公共債務的挑戰。明年的支出削減中,大部分是來自於取消前政府用來進行經濟刺激措施的儲備資金。

東京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首席經濟師森田京平(Kyohei Morita)說:「這是兩面為難的窘境,我們可以看到安倍決心在預算上進行財政改革,但如果要論他是否能夠達成目標,目前仍言之過早。」(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