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冥誕 雲林歌唱賽追思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9日電)一代巨星鄧麗君出生地雲林縣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協會推動設置紀念園區,今天舉辦歌唱比賽及60歲冥誕追思會。

雲林縣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協會紀念鄧麗君60歲冥誕,召開記者會說明今晚舉辦歌唱比賽及追思會,將吸引當地各界與鄧麗君歌迷參加盛會。

鄧麗君文化協會理事長張峻(王皇)指出,鄧麗君父親鄧樞從軍,隨中華民國政府遷台,部隊輾轉到雲林縣,軍眷也隨行,到了褒忠鄉田洋村,一家人借住章笨、章張素霞的三合院。

為鄧麗君接生的章張素霞說,鄧麗君於民國42年1月29日出生在田洋村,取名「鄧麗筠」,但是大家都將「筠」唸成「君」,後來於是改名鄧麗君。

章張素霞拿著當年剪斷鄧麗君臍帶的剪刀,象徵性剪斷紅絲帶,帶領大家重回60年前,回憶一代巨星風采。

鄧麗君出生不到一歲,隨父親遷居他處,為紀念她,地方成立文化協會,其出生地故居由雲林縣政府列入歷史建物,並向中央爭取經費,將修繕設立「鄧麗君出生地紀念園區」。

褒忠鄉長張政國表示,鄉公所和鄧麗君文化協會今天晚上在故居廣場,舉辦鄧麗君歌唱比賽及冥誕追思會,與歌迷懷念一代巨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