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機密預算已逐年減低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9日電)國防部今天說,機密預算已逐年下降,去年占總預算8.25%,今年約5%,後續還有精進空間,國防部會持續努力讓數字往下降。

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13政府國防廉潔指數」,台灣與奧地利、挪威、韓國、瑞士、英國及美國列B級(風險低),僅次於列A級(風險很低)的澳洲與德國。

列席記者會的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在記者會表示,中華民國獲評B級是政府各機關共同努力獲得的成果,可有效提升國家競爭力與民眾對政府的信任與期待。

他說,為貫徹總統馬英九打造清廉政府決心,國防部民國98年4月成立「國防部廉政建設行動專案小組」,每月都由國防部長高華柱主持「廉政工作會報」,會中並層轉馬總統、行政院對廉政工作的要求,更檢討策進國軍內部疑涉貪瀆案件,落實肅貪防弊。

國際透明組織報告提及,國軍過去高階將官職缺偏向政治與個人偏好任命。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明,國軍人事運用,秉持公正、公開與公平原則辦理,相關重要軍職人員任用都依規定辦理,不會有任何問題。

另外,報告建議國防部應讓公民社會參與國防政策;國防部採購室採管處長黃希儒上校表示,未來相關公聽會與研討會等活動,會朝邀如台灣透明組織等相關單位參與,並提供建言等方向努力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