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婦搭機遭拒病亡 3航空挨告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8日路透電)紐約男子傑諾斯坐輪椅的妻子費瑪體重193公斤,去年費瑪因病欲從歐洲返國就醫,一連遭3家航空公司拒絕搭機,隨即因病過世,男子憤而控告航空公司,求償600萬美元。

媒體報導,費瑪(Vilma Soltesz)是病態性肥胖患者,1隻腳截肢,靠輪椅代步且罹患糖尿病和腎臟疾病。

根據傑諾斯(Janos)在曼哈頓聯邦法庭提出的訴訟,多家航空公司人員雖然承諾費瑪可以搭機,卻都未能就她的體型和輪椅限制妥善安排搭機。

無法返國就醫的費瑪,隨即於去年10月在匈牙利度假的屋中過世。

傑諾斯控告3家航空公司過失致死和嚴重疏失。

這對夫婦去年9月從美國布隆克斯(Bronx)家中出發,搭乘達美航空(Delta)赴匈牙利布達佩斯度假,達美給費瑪兩個座位,給傑諾斯1個座位,他們安全抵達。

根據訴訟,費瑪10月2日因病到匈牙利1家醫院治療。後來醫院讓她出院,告訴她可以搭機回國,但下飛機得立刻就醫。

他們兩週後嘗試從布達佩斯搭乘荷蘭皇家航空(KLM Royal Dutch Airlines)班機,預訂了與從美國出發時類似座位。但因費瑪難以從輪椅移動到指定座位,機長要求他們下飛機。

兩人在布達佩斯機場等了約5小時後,決定開車前往布拉格,趕搭達美班機。達美事前保證提供容納兩人的座位,但卻未能提供可移動費瑪的適當輪椅。

費瑪22日在多名醫護人員和消防員協助下登上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班機,但機長又要兩人下飛機,因為「其他乘客須趕赴轉機,班機不能再延誤」。

訴訟說,兩人只好開車回到度假屋,費瑪上床睡覺時「筋疲力盡且感到不適」。傑諾斯24日發現妻子逝世。

達美發言人說,公司沒有接到訴訟。荷蘭皇家和德國漢莎未立即回應,傑諾斯的委任律師也尚未回電置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