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眾對抗穆爾西總統頒行的緊急狀態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 (美国之音電) 星期一晚間,數百名抗議者湧上埃及幾個城市的街頭,對抗當局為遏制反政治騷亂而實施的緊急狀態法和宵禁令。

在星期一晚上7點鐘正式實行宵禁後,埃及民眾聚集在塞得港、伊斯梅利亞和蘇伊士街頭。星期天,埃及總統穆爾西宣佈實行緊急狀態法

星期一,幾個城市的抗議者對至少將實行一個月的緊急狀態法做出憤怒反應。開羅的抗議者向防暴警察投擲石塊,防暴警察則使用了催淚彈。目擊者說,塞得港和蘇伊士也發生了暴亂。

與此同時,埃及政府內閣批准了一項法律草案,授權總統部署軍隊來協助警察實施安全措施,包括逮捕平民。

穆爾西星期天呼籲進行全國性對話,並邀請反對派團體和政界人士跟他在星期一舉行對話。但主要反對派全國拯救陣線和其他反對派組織拒絕在目前的情況下參與任何對話,穆爾西的呼籲沒有得到結果。

自上星期四以來,暴力導致將近50人喪生。塞得港的騷亂最嚴重,有至少37人被打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