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立巴拉圭介紹農曆新年活動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為向巴拉圭人民介紹中華傳統文化,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夫婦26日(當地時間)邀請駐館員眷及巴國媒體記者說明中國農曆新年慶祝活動。

劉德立夫婦首先接受巴國公共電視台新聞部主任及記者專訪,說明與巴國雙邊關係發展,並強調自2008年總統馬英九就職以來,中華民國秉持正派外交及「目的正當、過程合法、執行有效」援外3原則,積極推動與巴國各項技術協助、投資貿易、提供留台獎學金等計畫,希望未來能雙邊關係能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更加增進,並促使台商前來投資,以嘉惠巴國人民。

劉德立夫婦接著向「ABC彩色報」、「最新時刻報」、「國家報」及公共電視台、第二電視台記者,詳細說明「年」的由來,中國農曆新年對於全球華人的重要性,以及有關習俗及禁忌。

隨後劉德立夫婦接受館員子女及在場媒體記者拜年,並致贈紅包慶賀新年。劉德立夫人並揮毫示範書寫春聯,由劉德立解說貼春聯的意義。

為使在場媒體進一步瞭解除夕圍爐團圓的意涵,劉德立夫人特別準備10道應景年菜,並由劉德立夫婦及館員眷上桌進行示範,並解說每道年菜的代表意義。

使館也安排3名巴國前台灣獎學金生,在場說明留台時與台灣民眾過年的心得感想。

最後並以中式餐點款待採訪記者,活動歷時3小時餘圓滿結束。(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