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口服避孕藥風險 歐盟重評估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巴黎28日法新電)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表示,將重新評估第3代與第4代口服避孕藥的安全性,回應法國提出新型避孕藥血栓風險較高的疑慮。不過專家強調,絕對風險還是非常低。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轄下的藥品安全風險評估委員會(PRAC)將評估,是否應該改變最新代口服避孕藥的用藥指南。

歐盟藥品管理局說,每10萬名婦女服藥1年發生血栓的案例約20至40起,第3代與第4代風險相對稍微高些,但口服避孕藥整體來說「血栓風險非常罕見」。

法國當局11日表示,基於新一代口服避孕藥的血栓風險高於舊型藥物的證據,將要求歐盟藥品管理局修正第3代與第4代避孕藥的處方建議,不再作為口服避孕藥的優先選擇。

不過歐盟藥品管理局說:「任何婦女都沒有停藥的理由,若有任何疑慮,應與醫師討論。」

法國之所以會提出這項要求,部分原因是1名25歲女子控告德國拜耳藥廠(Bayer),聲稱她因服用拜耳的新型避孕藥引發中風,造成嚴重癱瘓。(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