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艾斯:應儘快復談TIFA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8日電)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主席羅艾斯今天說,他認為應儘快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復談,透過談判解決問題。

友台的羅艾斯(Edward Royce)表示,TIFA復談將是第一步,他相信未來的確可找出解決問題方法,尋求雙方可行共同點,進一步朝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和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前進。

羅艾斯與民主黨首席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眾議員邵建隆(Matt Salmon)及馬里諾(Tom Marino)等人,晚間將結束為期3天訪台行程,4人出席離台記者會。

瘦肉精美豬輸台議題,羅艾斯表示,他不曉得未來結果會如何,美台對很多貿易爭議有妥協,希望未來也是如此。

他說,台灣關係法希望看到台灣非常強大,與他國有更多貿易投資,台灣若與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將與美國有更多貿易投資連結,台灣會成為更強而有力的國家。

羅艾斯表示,此行目的促進美台貿易與投資、活化經濟,有活力的經濟將成為台灣力量。台灣過去曾是美國第8大貿易夥伴,現在是第10大,雙方應尋求方法進一步整合台灣經濟,「這是雙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