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槍枝管制 歐巴馬將會警長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路透電)白宮官員說,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副總統拜登將與去年受到大規模槍擊案震撼的3個社區的警察首長會面,討論政府推動減少槍枝暴力的行動。

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一所學校去年12月發生槍擊案,20名幼童與6名成人死在一名歹徒槍下後,歐巴馬想運用一系列討論活動,激起對加緊槍枝管制的政治支持,白宮這場會議是最新一場。

新鎮警察局長基歐(Michael Kehoe)計畫與會,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市(Aurora)與威斯康辛州橡樹溪市(Oak Creek)的警察局長也將出席。

去年7月,奧羅拉市一家戲院爆發大規模槍擊案,有12人死亡與58人受傷。去年8月,橡樹溪市一座錫克教寺廟發生槍擊案,造成6死4傷。

歐巴馬希望禁止軍用式攻擊性武器,並確定所有購買槍枝的人都接受背景調查。不過,他需要國會針對這個政治上棘手的議題立法。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30日將對法案舉行首場聽證會。

美國最有影響力的擁槍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已經矢言,將設法封殺這項方案。全國步槍協會宣稱,這項法案將侵犯受到美國憲法保護的槍枝擁有權。

歐巴馬與拜登表示,這項方案不會影響負責任擁槍者的權利。(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