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回神 開拓重工獲利超標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全球最大營建及採礦設備製造商開拓重工公司(Caterpillar Inc.)公布,隨著美國經濟復甦,去年第4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水準。

開拓重工今天發出聲明稿公布,第4季淨利下滑至每股1.04美元,不如1年前同期的2.32美元。若排除減記中國大陸旗下年代煤礦機電(ERA Mining MachineryLtd.)的5.8億美元,獲利達每股1.91美元,彭博社彙整22名分析師的預估均值為1.70美元。營收減少到161億美元,和14份預估值的均值相符。

開拓重工預估今年每股獲利達7美元至9美元,營收介於600億美元和680億美元之間。市場預估均值分別為每股獲利8.54美元,營收652億美元。

美國營建復甦連同新興市場1波基礎建設開發熱潮,都減輕礦業資本支出減少的影響。最新官方數據顯示,美國去年11月營建支出攀升7.7%。巴西計劃在2014年世足賽和2016年奧運開幕前,砸下1兆巴西幣(4910億美元)大興土木。大陸已是全球最大營建設備使用國,下任總理李克強正鼓吹城鎮化發展。

威廉布萊爾公司(William Blair & Co.)駐紐約分析師德馬利亞(Larry De Maria)在23日出具的報告中表示:「在更廣泛的復甦穩住陣腳前,北美市場仍有從替換需求產生的成長空間。巴西與大陸的營建設備產業歷經相當疲軟的2012年,但這些地區今年應該會有持平到成長的表現。」

開拓重工紐約股價25日下挫1.1%,收在95.58美元,過去1年計挫12%,在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中表現名列第4差。(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