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鄧麗君特展將到中國大陸展出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 (美国之音電)

為了紀念台灣著名歌手鄧麗君60歲的冥誕,台灣聯合報系金傳媒集團和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日前共同策畫了一項名為“追夢. 永遠的鄧麗君特展”。

台灣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x

台灣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

*超越政治傳遍中國*

出席的台灣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致詞時表示,兩岸關係過去緊張的時候,鄧麗君的歌聲早就超越了政治、國界的限制,傳遍了整個中國大陸

她說:“所以白天看老鄧,晚上聽小鄧。不愛老鄧,只愛小鄧,這個話就是這麼出來的。”

洪秀柱副院長還指出,2009年,中國大陸一項新中國最具文化影響力人物的網絡民調顯示,票選榜首就是鄧麗君。可見她對於整個文化、各方面的影響力和穿透力是無與倫比、無人可及。

*透過投影再次呈現*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麗君的三哥鄧長富表示,這項特展名為追夢,主要是鄧麗君雖然沒有完整的學歷,卻經由自修努力學習,在很多方面有所突破。其次是,雖然沒有很好的歸宿,卻曾經在最完美的一場演唱會當中穿了婚紗。最後是身為演藝人員,卻無法到最大的市場中國大陸演出。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鄧長富(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x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鄧長富(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

他說:“今天我們用這個特展,用3D、浮空投影讓鄧麗君重現,也讓將來到中國大陸演出開演唱會的時候,會有鄧麗君演唱從來沒有發表過的歌曲,在中國大陸會正式演唱。”

鄧長富董事長還指出,這項特展在臺北展出結束之後,還將於五月移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展出。

*甜美歌手吸引歌迷*

一位來臺旅遊的大陸遊客表示,如果到時有以高科技重新呈現鄧麗君風采的演唱會,肯定會想去感受一下,事實上,鄧麗君的甜美歌聲,吸引了大陸老中青三代的歌迷。

她說:“像我這個年齡,我下面的年齡,我女兒,我們都非常喜歡她,都是她的追星族。”

鄧麗君特展當中的一景(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x

鄧麗君特展當中的一景(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

這次的特展,主辦單位還以創新的手法,將鄧麗君的文物、歌曲,透過影音多媒體、互動科技,完整呈現一代歌後的精彩人生。

除了兩岸三地之外,鄧麗君在東南亞,日本也都有不少歌迷,1986年更被美國時代雜誌評為世界七大女歌星,歌唱成就備受國際推崇。

鄧麗君1995年在泰國清邁因氣喘病發過逝,享年42歲,隨後安葬於臺北縣金山鄉的金寶山墓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