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9週露荒野 澳男暴瘦生還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雪梨28日法新電)澳洲警方今天表示,住在雪梨的18歲青少年艾倫(Matthew Allen)失蹤兩個多月後,在雪梨以北的灌木叢中被發現,衰弱、疲憊,身上還布滿水蛭,但人還活著。

艾倫去年11月底在威斯特萊(Westleigh)失蹤,手機和銀行帳戶都沒有活動跡象後,家人已作最壞打算。威斯特萊在雪梨西北方的櫻桃溪(Cherrybrook)附近。

警方大規模搜尋整個地區,仍沒有發現艾倫的蹤跡。艾倫罹患某種疾病,病名並未公開。

但兩名健行者26日在距離艾倫家不到兩公里處發現他躺在灌木叢中,身上布滿水蛭和昆蟲咬傷痕跡,體重幾乎掉了一半。

艾倫在歷經折磨後局部失明、精疲力竭,小腿和腳部生了壞疽。警方表示很驚訝他能熬過來。

警官貝克(Glyn Baker)說:「他沒有任何遮蔽物,自從傳出失蹤後,整個人完全暴露在野外。」

據信艾倫是特意把自己藏起來。他的藏身處常有健行者經過。

他告訴救援人員,自己是靠飲用當地1條小溪的水存活下來。他被發現時,溪水幾乎乾涸。雪梨最近氣溫飆升,一度破紀錄飆到攝氏46度。

警方以救護直升機將艾倫送醫治療,他目前沒有生命危險。警方還沒和他談過事情經過。貝克說:「他的家人超開心他還活著且安好。」(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