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車廂僅3人 春運「空車門」遭網友吐槽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對於大多數身在他鄉的中國人來說,能回家過年,是最大的幸事,每年此刻,回家的路總是那麼漫長、曲折。今年春運剛剛啟動就被曝出「空車門」。高鐵一個車廂裏只有3個人,與火車「一票難求」形成鮮明對比,引髮網友吐槽。

26日晚,有網友@福麗特–樊德安發微博稱,自己在北京南站購買25日前往合肥的高鐵車票,售票處告知無票,但他託人買票上車後發現全車廂加他才三個人。北京南站解釋,因客運人員不是售票人員,業務不熟,錯誤操作導致回答旅客不準確,就此事向樊先生道歉。

中新網財經頻道記者乘坐26日晚武漢開往北京的G524高鐵也發現,部分車廂不足5人。

網友漆洪波微博上說:高鉄G2,上海虹橋至北京南。前車廂一等座一共三位乘客都在第一排。

而能買上火車票實屬不易。京華時報走訪調查203人僅半數購得火車票。

每年春運期間,關於鐵路售票系統效率低、缺乏公平的抱怨都會陡然增加。

一邊是春運繁忙一票難求,另一邊車廂卻常常空艙,對此,網友憤怒不已。

居裡尐冭妹:太坑爹了,多少人深夜排隊買不到票的,竟然這樣!!!

有網友吐槽:又是因為「臨時工「在賣票嘛……

紫冰-漫步驚心:我想知道為什麼售票處說沒票,但求人買票就能買到?這麼多空位,客服得「操作錯誤」多少次才能達到這種效果?

Since_Lau:經常有這樣的事情,明明說的沒票,上車之後卻發現座位都是空著的!

艾素:春運緊張,真心希望不要再因強調技術原因而讓空車跑在路上。但有時我也奇怪,有很多年了,明明有火車票,但非得託人買才能到手,這到底是神馬原因啊?假如票真賣完了,也就罷了,可一託人居然還有票,這就奇怪了。但願別再出現這樣問題了,容易讓人聯 。

匪我思存:其實很簡單啊,高鐵商務車廂票價和全價機票差不多,有的甚至跟頭等艙機票差不多,能接受這個價位的人,習慣坐高鐵商務車廂的人,哪有這麼早放假,基本都還在忙工作。

錢文忠:衰衰我坐的高鐵,商務一等幾乎空艙。春運一票難求,務工人員備嘗艱辛。前述情況,在春運時是絕大浪費。高鐵能否製造一些廉價位廂,春運期間替代高價廂?哪怕使用可移除座椅,春運移去,即使讓人席地而坐,有地毯空調,也比很多車強。大幅降價,讓務工人員分享高鐵早到家。有不可克服的技術困難嗎?

根據鐵道部預測,今年春運的40天期間乘坐火車的乘客將有總共2.2億人次。今年的中國新年是2月10日,按照傳統,在外地工作上學的人都會趕在除夕之前回到家鄉,和親人共度這個中國人最為重視的節日。新年節前和節後兩周都是客運高峰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