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假身份證件呈上升態勢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偽造的澳洲護照、駕照、大學文憑甚至軍隊服役證明如今都在網上明目張膽地進行買、賣。正如澳洲身份檢查專業公司所言,假文件證明「正在不斷上升」。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在名為falsedocuments.cc的網站上,一本澳洲護照叫價600歐元(775澳元),額外付200歐元他們還能提供一張駕照和身份證。這項服務聲稱假證件與真證件完全一樣,並且在有些國家甚至能將假護照登記到「正式政府部門的數據庫」中。

在DiplomaCompany.com的網站上,偽造的澳洲大學證書和成績單被分別以249.99美元和199.99美元的價格出售,這些假證書和所期望的大學的證書格式一模一樣。

在eBay上一位英國賣家提供好幾個澳洲軍隊證明,他們可以打印在羊皮紙上,並由買家選擇姓名、軍銜、序號和日期。有多個軍隊番號供選,其中有好幾個包括了澳洲軍隊的徽標。

軍隊證書的售價在4.5到7.5澳元之間。雖然賣家對要求對此事發表評論沒有回應,但在廣告上他們稱這些證書「沒有軍事價值,僅供個人使用。」

澳洲越戰老兵協會主席科克松(Ron Coxon)說,他對這些偽造的軍隊證明「感到噁心」,並稱警方應該對此採取行動。他說其協會曾有「很多這樣的問題」但已經「安靜下來了」,因為通過老兵事務部核查這項資格相對容易。核查工作是與300多家澳洲公司包括Telstra、力拓(Rio Tinto)、Suncorp、Medibank和CSR合作進行的。

澳洲背景檢查龍頭公司Verify的負責人牛頓(Greg Newton)說:「我們的研究已經發現了數十個網站,它們不僅提供〔假〕身份證件,而且還提供合格證、執照、甚至是按說『十分安全』的護照。」

他說在為客戶進行背景檢查時,「經常」看到偽造的合格證,而且很多銷售假證件的網站在假證件背後註明「只用於娛樂」。

牛頓說一本假護照或駕照可能被用於獲得其它形式的身份證明,開立銀行賬號和信用卡。一個全新的身份可能就此產生。「如果一個真證件是由提交的假正件生成的,那麼甄別身份就更困難。」他說。

紐省大學法律副教授斯迪爾(Alex Steel)表示,在紐省法律下,偽造可以最高處以10年徒刑。但必須證明這些證件是被一個故意作假並由此獲取經濟利益的人在沒有被授權的情況下製作的。在聯邦法律下有意擁有假護照可以判處最多10年的監禁。

上個長週末,找不到國防部和政府代表對此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