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慶日宣誓入籍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在本週六 (1月26日) 的澳洲國慶日期間,將有一個破記錄的人數在這一天成為澳洲新公民。據澳洲移民部提供的消息,來自145個國家的17,059人將在全澳各地的430個公民入籍儀式上宣誓入籍

澳洲移民部長鮑文(Chris Bowen)表示,國慶日總是最受歡迎的公民入籍日。 「澳洲國慶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所有澳洲人都一起來共同慶祝我們豐富的歷史和我們的美好未來,」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

他說:「這是一個合適的時機,使我們所有的人 – 無論是出生於本地的澳洲人還是選擇澳洲為祖國的移民,在慶祝澳洲公民的權利和義務之時,認識到維繫我們的共性和我們各自獨特的多樣性。」

在坎培拉升掛國旗和公民宣誓儀式上,澳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將授予來自九個國家的22人士新公民身份,其中包括世界知名的英國電影,電視和戲劇演員密瑞安•瑪戈耶斯OBE (Miriam Margolyes OBE)。

在紐省各地,113 個國家的3800位移民將在115個公民入籍宣誓儀式上成為澳洲公民。而移民部長鮑文本人將在西悉尼的麥瑞蘭茲市(Merrylands)市議會廳主持一個公民宣誓儀式。

昆省是宣誓入籍人數最多的省份。來自120多個國家的近5000人將在全省各地82個特殊公民入籍儀式上成為澳洲公民。並且,全澳最大的入籍宣誓儀式也將在昆省布里斯本市的南岸會展中心舉行,近1200人將在那裏參加集體宣誓入籍。

維省將舉行80個公民入籍儀式,歡迎來自105個國家的3800人士成為新公民。西澳和南澳將分別有2500多人和1300人在澳洲國慶日成為新公民。而塔省和北領地的新公民將是320人和260人。

在這些新公民中,人數最多的是英國人,其次是來自印度、南非、菲律賓和中國的新移民。

去年宣誓加入澳洲國籍的共有8.5萬人,而自1949年的首次公民入籍宣誓儀式以來, 已有450多萬人入籍成為澳洲公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