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搭時事 化學近4年最難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學測今天最後一科考自然。台北市教師團說,地科有GPS等新科技,物理考希格斯粒子、核能停機餘熱等時事化學近4年最難。

台北市高中教師團表示,物理試題難易適中,著重基礎概念,沒有繁瑣計算或艱深題目,也和時事相互配合,如希格斯粒子、核能發電停機後的餘熱、火星探測車等,還有一題用唐朝詩人王維的「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來考聲波,很有特色。

化學部分,台北市高中教師團表示,試題雖未有繁雜計算,但考生必須靈活應用化學知識,注重推理和圖表分析才能答題,試題活潑但難度較高,是近4年最難的一次。協助審題老師也表示,新課綱增加的離子晶體、有機化合物等內容都入題,可引導教學落實實驗。

台北市高中教師團表示,生物試題中間偏易,強調基本概念的精熟,題目靈活度高,可評量學生閱讀和判圖的能力。協助審題老師也表示,生物試題取材生活化,包含病毒疫苗、植物感應等,可測驗學生在日常生活中需應用的生物學知識。

地球科學部分,台北市高中教師團表示,地科中等偏難,重視圖表分析和邏輯推理,並配合時事和新科技出題,包括星座盤、衛星雲圖、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等,比往年重視實驗操作和觀測儀器運用,另外新聞中出現的金星與木星雙星拱月的天文現象也入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