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好景點 中國新年載客遊賞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8日電)嘉義縣梅山鄉公所於過年期間將開出4線觀光列車,沿途安排解說員,介紹梅山明媚風光,免除民眾塞車之苦。

梅山鄉太平以東山區是賞梅花、山櫻花與漫步綠色隧道的好景點,由梅山鄉市區前往太平風景區,可從知名的「太平公路36彎」,從海拔100公尺攀升至1000公尺,沿路可眺望雲嘉平原,冬末初春更有機會與連綿的雲海不期而遇。

梅山鄉境內梅花和山櫻花正值花期,山區各社區李花、桃花、山茶花、蝴蝶蘭爭奇鬥艷,繡球花也逐漸綻放,美麗又浪漫,是新春賞花的好所在。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長林良懋今天表示,梅山鄉早年梅子種植面積相當可觀,相關產業非常發達,當地有將近20家產銷梅製品的老牌店家,梅子蜜餞和梅子風味料理都是不可錯過的好滋味。

林良懋指出,為塑造梅山鄉成為梅子故鄉的品牌,創造商機,嘉義縣政府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計畫以2年時間,斥資新台幣600萬元輔導發展梅子產業,從產業發展、包裝行銷和觀光推廣,共同打造梅山鄉的行銷品牌。

梅山鄉也有號稱「台灣萬里長城」的太平祝壽山、綠色隧道、燕子崖等景點,當地民宿業者也推出體驗DIY活動,十分適合濃濃年味的走春旅遊行程。

2月10日至13日過年期間,梅山鄉公所特別安排觀光列車提供民眾搭乘,每天4條旅遊路線從梅山圓環出發,走訪太平、太興及瑞里,以及瑞太地區的汗路步道縱走,即日起受理民眾電話預約報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