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計劃特赦 朴槿惠反對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發言人今天表示,朴槿惠反對李明博總統卸任前實施特赦,堅稱此舉屬於濫用總統權力,不符合民眾意願,並可能導致腐敗份子逃脫法律制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總統當選人朴槿惠的發言人趙允旋今天在首爾召開記者會表示,李明博可能在明天國務會議決定任期內最後一次特赦,朴槿惠堅決反對。

先前青瓦臺高層人士透露,李明博最快可能在29日實施特赦。雖然特赦人士尚未確定,但外界猜測可能包括前廣播通信委員會委員長崔時仲、李明博總統夫人金潤玉的堂兄(前KT&G福祉財團理事長)金在烘、世中namo旅行社總裁千信一等李明博的親信。

此外,也有人認為,因收受非法政治資金而在初審中被判決罰款300萬韓元(1韓元相當0.0271884655 新台幣),追繳3000萬韓元的國會議員洪思德等親朴槿惠人士、已故總統盧武鉉的胞兄盧建平、前江原道知事(相當於省長)李光宰等親盧武鉉人士,也有可能進入獲赦名單之中。

報導指出,朴槿惠對特赦一事態度強硬,意在表明堅持法治、無法容忍特權腐敗。

特赦可能會進一步激化政府新舊勢力間的矛盾,甚至影響政權交接的順利進行。

李明博是否不顧朴槿惠的強烈反對而堅持特赦,而在特赦令頒布後,南韓政府將面臨怎樣的局面,深受注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