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奶粉檢測過關 未礙健康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8日電)衛生署今天指出,12件紐西蘭奶粉樣本檢驗結果顯示,只有1件檢出雙氰胺(DCD),但極微量,不足以影響健康。民眾無需恐慌。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在市面隨機抽取嬰兒配方奶粉2件、幼兒奶粉3件、一般奶粉5件,以及嬰幼兒羊奶粉2件,共計12件。結果1件一般奶粉中檢出0.05及0.06ppm的極微量雙氰胺,其餘11件均未檢出。

食藥局指出,儀器檢驗精密度的極限值為0.05ppm,這件一般奶粉的極微量雙氰胺,幾乎測不到,形同未檢出,而且低於紐西蘭監測的平均值,顯示健康風險極其微小。

衛生署並未要求進口的紐西蘭乳品暫停銷售,業者可以正常銷售。不過賣場通路及業者亦自行將紐西蘭乳品送驗。

據統計,台灣自民國101年起迄今自紐西蘭進口奶粉量,包括嬰兒奶粉299萬3972.18公斤,占所有嬰兒奶粉進口重量21.73%;一般奶粉4191萬1184.48公斤,占所有一般奶粉進口重量78.9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