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去年Q4 跌出智慧機5哥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蝴蝶機熱銷,為宏達電帶來轉機,但由於宏達電去年11月才陸續推出新機種,去年第4季出貨量跌出全球智慧型手機前5名。

IDC統計顯示,宏達電去年第4季出貨量下滑,跌出智慧機5哥名單,市場人士分析,主要原因為宏達電缺乏新機刺激買氣,去年第4季被華為、中興及Sony(索尼)超越;第1和第2名則仍為三星和蘋果。

就出貨量來看,第3名華為、第4名索尼、第5名中興通訊,去年第4季出貨量都超過950萬支;對比業界估計,宏達電去年第4季出貨量僅700多萬支,確實不在 5名之內。

觀察名單,可發現中國大陸品牌廠崛起,市場分析,華為過去最好的市占名次僅在前十名,這次首度衝入市占前3名,華為除了以低階款手機吸引一般大眾,也用Ascend品牌瞄準高階市場,其在全球移動通訊大展(MWC)端出的新菜色,也受到關注。

IDC也公布去年全球前5大智慧機銷量,龍頭廠三星銷量約2.16億支,年增率129%,亞軍的蘋果銷售約1.36億支,年增率46.9%,後續3名則為諾基亞、宏達電及黑莓機(RIM),但這 3家手機廠銷售年減幅度約在2成至5成。

宏達電將在2月1日舉辦尾牙,線上法說會則於2月4日登場,外界預測,宏達電旗艦機M7將在2月25日MWC前一周亮相,期間將有更多產品布局及策略對外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