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可能特赦 傳親信入列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雖然南韓第18屆總統(朴槿惠)職務交接委員會對李明博總統實施特赦計畫公開反對,但消息人士推測,李明博最快可能在明天實施任期內最後一次特赦。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青瓦台高層人士昨天透露,特別赦免案會由法務部長官上報,經過國務(內閣)會議審議後由總統裁定。這次特赦案很有可能會在李明博明天主持的國務會議上拍板。

根據報導,法務部赦免審查委員會最近完成特赦案的審議,只待李明博定奪。

南韓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26日曾對李明博實施特赦計畫公開表示反對。

雖然特赦對象目前還不確定,但外界猜測前放送通信委員長崔時仲、世中namo旅行社總裁千信一、李明博總統夫人金潤玉的堂兄(前KT&G福祉財團理事長)金在烘等李明博的親信有可能獲赦。

涉嫌收受非法政治資金在初審被判罰款300萬韓元,追繳3000萬韓元的國會議員洪思德等親朴槿惠人士、已故總統盧武鉉的胞兄盧建平、前江原道知事(相當於省長)李光宰等親盧武鉉人士也有可能進入獲赦名單中。

在初審判決後提出上訴的李明博胞兄李相得、正在進行二審審理的前知識經濟部次官(副部長)朴永俊等將不會列入赦免名單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