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暴動衝突 部長成宣洩箭靶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開羅27日法新電)官方中東新聞社(MENA)報導,憤怒的鎮暴警察今天不讓埃及內政部長參加2位同仁的喪禮。這2名員警不幸在埃及塞得港(Port Said)的警民衝突中喪生。

報導說,數十名警員攔阻內政部長伊布拉欣(Mohammed Ibrahim),不讓他進入開羅清真寺,參與這2名喪命在昨天暴動群眾-警察衝突中員警的喪禮。

中東新聞社說,這些警員的舉動在抗議上級不准他們使用實彈,以保護自己。

這名員警在守衛關押21名足球迷的塞得港監獄時,不幸喪命在與暴動示威群眾的衝突中。

這21名足球迷因涉入去年2月1日造成74人死亡的塞得港足球場暴動案,26日稍早遭法院判處死刑,這項判決隨後引發抗議暴動。

開羅法院將這21人宣判後,這些被告的親人即試圖闖進被告關押的塞得港(Port Said)監獄,導致與警察爆發激烈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