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政黨廉署舉報梁振英涉賄選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共全國政協香港區委員劉夢熊大爆梁振英特首選舉黑幕的風波持續在中港兩地發酵,先後有泛民主派政黨到廉政公署舉報,指梁振英與劉夢熊涉嫌賄選,要求廉署立案調查。

10多名社民連成員一早到廉政公署,他們在廉署外上演一場「夢熊屠狼」,指劉夢熊向《陽光時務週刊》爆料,稱梁振英曾經承諾當選行政長官後,會委任劉出任行政會議成員一事,顯示二人涉嫌利益輸送,違反選舉條例,要求廉署介入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因為根據劉夢熊的講法,很明顯梁振英是觸犯了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裏的條文,梁振英是候選人,劉夢熊是選委,如果你向任何一個選委講說如你選我,我有利益給你,這就是賄選。」

接著新民主同盟近10名成員也在下午到廉署舉報。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現在很明顯是有更新的資料披露出來,現在不只是梁振英在僭建上的誠信問題,現在是涉嫌賄選,有刑事後果。其實對香港無益,亦對維持香港公正、廉潔選舉的傳統帶來很大的創傷。」

另外,梁國雄已致函立法會主席,要求進行緊急的休會辯論,如果建制派議員反對,泛民政黨計劃進一步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