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胡錦濤卸任返泰州接756告狀信

【新唐人2013年1月27日訊】(新唐人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卸任後,曾返回出生地江蘇泰州四天。大陸媒體報導了胡錦濤參觀母校,祭拜父母。香港媒體卻透露,胡錦濤收到了756份告狀舉報當地官員的信函。大陸媒體沒有報導這個消息。

去年12月26日至29日,胡錦濤在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和省長李學勇陪同下,前往南京、無錫、泰州、鹽城等地視察。其中,胡錦濤前往自己的故鄉江蘇泰州進行視察備受關注。

香港《動向》雜誌報導,胡錦濤到了泰州後,先後從山東、四川、內幕、雲南等地紛至遝來的公職人員、司法界人員以及平民遞交給胡錦濤的告狀、申冤及舉報信函達到756份,而告狀集中針對在黨政領導、公安廳局長。

不過大陸媒體沒有這方面消息的相關報導。

不過今年1月13日,泰州又一次名揚網絡。一位名為王青和的新浪博友發佈了博文《胡錦濤家鄉村民抗議強拆 懸掛美國旗爆紅網路》。

博文稱,此條消息是揚成網官方微博首先披露的。據查,“揚成網官方”加V用戶於1月9日15時06分發佈題為《江蘇泰州:村民懸掛美國旗抗議非法拆遷》的博文,稱“近年來,中國式拆遷所造成的社會影響已經越演越烈,國內外媒體和學者對此常年關注。在拆遷過程中,強拆,停水停電,圍牆封堵可謂花樣百出,逼得老百姓用各種極端方式來對其回應,不禁讓整個社會感慨,‘抗拆難,難於上青天’。”

據瞭解,泰州市高港區野徐鎮為了建設“泰州中國醫藥城”,自2009年起對當地多個村莊展開大規模征地拆遷,但多個拆遷行動皆未獲得合法征地批文。當局及開發商以欺瞞、恐嚇等手段誘逼村民簽字,可是村民之間的拆遷補償差額可相差十幾倍,這引發村民嚴重不滿。其中有一名毛姓戶主,因三年來多次訴訟皆不果,遂近日在自家屋頂懸掛美國國旗表示抗議,表達自己對當地政府及司法的絕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