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行動 蘇貞昌:民意為依歸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推罷免案、尤其是罷免立委,要看立委的表現,而不是算民進黨席次或實力,一切以民意為依歸。

台中市立委26日補選,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擊敗民進黨候選人陳世凱。

昨天未出面對選舉結果發表談話的蘇貞昌,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改革的路絕不懈怠,沒有什麼是國民黨的鐵票區,一切都會改變;這次民進黨差點就成功,只要再加把勁,就可以改變現在國民黨這種狀況。

蘇貞昌在113遊行時,訴求罷免立委和總統,綠營定調台中立委補選為「罷免第一戰」。蘇貞昌對此說,罷免和選舉不同,要看現任者表現,立法委員是民意代表或「馬意代表」要看表現,而不是算民進黨的席次或實力,一切以民意為依歸。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昨天在臉書留言說他若是黨主席,會出面激昂說:「已經責成本黨同志,全力投入上次差距在20%內的立委選區,罷免立委、拉下馬英九!」何必躲起來呢?

他今天受訪說,民進黨在台中市第二選區從2012年落後20%,到昨天補選只落後0.86%;因此,民進黨這屆立委選舉差距10%以內的15個選區,都可列「可觀察選區」。

洪智坤表示,民進黨下會期推動重要法案時,這些選區立委若只有馬意沒有民意,鎖定這些選區,就有必勝的把握。

他認為,這樣可以有效牽制執政黨,以小搏大,充分發揮監督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