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炮示範發射遭罰 中市擬修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7日電)台南蜂炮26日晚間在中市舉辦示範炸射,遭消防局開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今天表示,因煙火朝人發射違法,可能再研議修法。

由台南市鹽水武廟等單位26日晚間在台中市清水區運動公園舉辦的台南蜂炮體驗記者會,場內架設數十座炮城,經引燃數十萬支蜂炮傾巢炸射,現場吸引不少民眾前往體驗。

主辦單位在活動後收到台中市政府的罰單,依違反地方自治條例的「台中市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規定,煙火不得朝人群發射開罰,引起相關參與單位譁然。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今天表示,依據「爆竹煙火管制條例」規定,煙火不得向人群發射,事前中市消防局已向主辦單位提醒,而主辦單位可能認為,台南鹽水蜂炮的亮點就在往人群發射,而未修正。

蕭家淇說,未來可能進行修法,在相關法令加上但書,若民俗活動經地方政府核准者,不在此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