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童愛閱讀 林青霞贈錶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書,可以給我靜靜閱讀」,台東排灣族男童伊將•塔伊達分享閱讀心得,讓文化大使林青霞高興地送上戴在手上的限量錶。

文化部推動「閱讀新浪潮」列車,今天下午開到台東生活美學館,文化部長龍應台邀請知名影星林青霞出任「文化大使」,與與台東偏鄉學童一起閱讀。

住在大武山下、安朔國小6年級的伊將•塔伊達,穿著排灣族傳統服裝,龍應台問他「酋長,有問題要請問林青霞嗎」?伊將接過麥克風說「我不是酋長,我是小學生一個」,現場鼓掌叫好。

「很好,很好,就是要這樣」,林青霞、龍應台稱讚男童勇敢表明立場。

伊將接著說,幾天前他和媽媽聊天時,媽媽說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候,每天都有新的資訊,但「只有書可以給我靜靜的,讓我躺在那邊閱讀」。

林青霞聽了很高興,當場將她手腕上的限量手錶送給伊將,並親手幫他戴上,讓現場大、小朋友羨慕不已。

伊將特別買了林青霞的書「窗�窗外」,希望林青霞簽名,林青霞不僅簽名,還唸了她最喜歡的一篇「只要老爺你笑一笑」給伊將聽。

伊將說,當林青霞幫他戴上手錶那一刻,腦袋一片空白,不曉得要如何形容心情;有林青霞的手錶相伴,他會經常到圖書館閱讀。

林青霞鼓勵大家多閱讀,她說,書是她最好的朋友,她和書裡的人都交了朋友;閱讀,對她的寫作也很有幫助,如果她寫的東西夠多,會再出第2本書。

龍應台表示,林青霞的親切就是最好力量,可以從台北到台東、從都會走進泥土,號召全台民眾一起看書、買書、愛書、送書、借書、寫書,讓閱讀成為新浪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