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送大禮 再捐母校3.5億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巴爾的摩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巴爾的摩(Baltimore)私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今天表示,紐約市長彭博再度捐贈3億5000萬美元給母校,他對母校的捐款前後累計已經超過10億美元。

美聯社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校方認為,彭博(Michael Bloomberg)是歷來捐款超過10億美元給美國單一大學的第1人。彭博靠著創立全球金融服務公司彭博有限合夥企業(Bloomberg LP)賺進大筆財富。

這筆捐款中的2億5000萬美元將投注到許多跨學科領域的研究計畫,包括水資源、醫療保健、全球衛生、學習科學和都市再生研究。

其餘1億美元則將為有需要的大學生提供獎助學金。

校方釋出彭博的聲明說:「自我50多年前首次踏入校園以來,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就一直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捐出的每1塊錢都妥善用以改善校園,同樣重要的是,學校也致力讓負擔不起的學生,擁有接受教育的機會。」

彭博1964年自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畢業,過去還曾捐款1.2億美元給約翰霍普金斯醫院設立兒童中心,以紀念已逝母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