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監獄61死 親屬急打聽音訊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委內瑞拉巴基西梅托26日法新電)委內瑞拉一座監獄發生暴動,造成至少61人喪命後,囚犯的家屬今天急切打聽摯愛親人的音訊。同時,這座監獄的囚犯已送往其他監獄囚禁。

艾維拉.羅德里格斯(Elvira Rodriguez)遍尋兒子約瑟夫(Joseph)下落,她流著淚說:「我不知道我兒子在牢裡是生是死。我已到所有醫院找過。」約瑟夫因涉嫌綁架已羈押候審兩年。

委內瑞拉西北部烏里巴納(Uribana)監獄幫派和安全人員昨天爆發衝突,安東尼馬利亞畢內達醫院(Antonio Maria Pineda)院長麥迪納(Ruy Medina)更新死傷數字表示,暴動造成至少61人喪命、120人受傷,其中多數死者是被攻擊性武器所傷。

委國國民兵稍早包圍拉拉州(Lara)烏里巴納監獄,衣衫沾滿血跡的囚犯陸續被送出監獄。

等候的犯人家屬多半為女性,她們發狂地在路障外等著摯愛親人的消息,許多人潸然淚下。另外還有數十人排隊等著領取死亡證明書。

賈西亞(Carmen Garcia)試圖打聽她兒子艾迪索.羅德里格斯(Edilso Rodriguez)的音訊,艾迪索中槍送醫治療後,已返回監獄。

賈西亞說:「我們找不到任何人給個解釋。」約有200名犯人家屬爭相詢問親人的音訊。

委內瑞拉副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剛從古巴探視康復中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歸來,他稱暴動事件「令人遺憾」且是「悲劇」,並表示當局已展開調查。(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