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槍管提案 自家人恐不挺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準備開始就新槍枝管制措施展開辯論,但總統歐巴馬準備制定數十年來最全面武器禁令的行動,也同時開始受到民主黨內同志阻撓。

美聯社報導,這些民主黨人多來自鄉村地區、擁有強烈槍枝文化的州,他們小心翼翼看待歐巴馬提案,至今尚未承諾支持槍管措施。在共和黨人有機會投下反對票前,這些民主黨人的顧慮很可能就先檔下提案

反對非法槍枝市長聯合會(Mayors Against Illegal Guns)主管葛拉茲(Mark Glaze)說:「民主黨參議院中有1個核心團體,當中多數人來自西部,他們代表擁槍率高於平均值的州,但他們也同樣強烈希望自己的孩子安全無虞。」

「他們正在與家鄉的人民展開艱難但良好的對話,希望他們認同這項中立解決方案,不僅能遵守第二修正案,也讓危險人士較難取得槍枝。」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人民持有及攜帶武器的權利。

目前焦點全在這個民主黨核心團體身上,成員包括蒙大拿州聯邦參議員包克斯(Max Baucus)、阿拉斯加州參議員貝吉克(Mark Begich)和阿肯色州參議員普萊爾(Mark Pryor)。他們都將於2014年競選連任。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30日將展開聽證會。

利益團體、遊說人士、國會議員、犯罪受害人和其他與結果有利害關係的人,都將密切關注這些參議員,觀察是否有跡象顯示他們可能支持的措施。

歐巴馬禁止攻擊性武器、限制高容量彈匣、打擊走私和全面背景審查的提案仍在爭論中。全國步槍協會(NRA)帶頭反對歐巴馬的提案,並推動集結民眾反對意見,對尋求連任的擁槍州民主黨人來說格外具威脅性。

民主黨人將權衡是要站在全國步槍協會那方、或跟隨總統腳步,或是如何達成折衷方案。

科羅拉多州參議員尤德爾(Mark Udall)說:「我們是遵守第二修正案的州。我支持讓喜歡打獵、打靶或收藏的人擁有槍枝,這是我們文化和傳統重要的一環。」

「但發生奧羅拉(Aurora)戲院和可倫拜高中(Columbine)槍擊案後,我聽到許多民眾的深切憂慮,科州各地民眾都希望避免這類大屠殺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