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罪行 默克爾:德勇於承擔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柏林26日法新電)獨裁者希特勒(Adolf Hitler)1933年獲任命為德國總理,至今即將邁入80週年。現任總理梅克爾今天說,德國應對納粹所犯的罪行,承擔「永恆的責任」。

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所屬網站上的「播客」(podcast)說:「對於國家社會主義罪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受害者,特別是納粹大屠殺,德國自然應該承擔起永恆的責任。」

1945年1月27日,蘇聯部隊解放占領區波蘭境內的奧斯威辛集中營,這天後來也成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Holocaust Memorial Day)。1月30日則是希特勒獲德國總統興登堡(Paul von Hindenburg)任命為總理80週年。

梅克爾說:「儘管世代交替,德國必須清楚表明,並再度重申:只要有勇氣、公民勇氣,人人都可以協助確保種族主義和反猶太主義無法捲土重來。」

她說:「我們面對歷史,不隱瞞和壓制任何事。德國必須正視事實,確保未來能成為極佳和值得信賴的夥伴,就如我們現今一樣。」(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