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法出兵馬利 美提供燃油補給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美國軍方今天發布聲明說,美國國防部已同意為法國戰機補充燃油,協助其在馬利對抗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的作戰行動。

國防部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表示,法國先前請求總統歐巴馬政府協助補充燃油,即將卸任的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現已同意這項請求。

歐巴馬與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昨天舉行電話會議,商討全球安全疑慮,並誓言協力對付北非各地的極端分子。

法國兩週前出兵馬利,法軍目前正與馬利政府軍合作,設法逐出激進伊斯蘭主義戰士,包括與蓋達組織有關的叛軍。叛軍已占領多座北部城鎮。

歐巴馬和歐蘭德通電話後,潘內達與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共商美軍支援,「以阻止馬利成為恐怖分子的避風港」。

李特說:「部長潘內達告知勒德里安部長,馬利作戰行動持續的同時,美軍非洲司令部(US Africa Command)將支援法國軍隊執行空中燃油補給任務。」

李特表示,他們也討論了美國從查德和多哥等非洲國家運輸部隊的計畫,以助國際在馬利的行動。(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