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美食節 八大區人氣店家出爐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277) 一說到臺南,就會想到當地美食小吃,市府在去年12月舉辦臺南美食節投票活動,將大臺南地區的美食店家,依區域劃分為「八大美食特區」,共一個月的時間讓民眾選出超人氣店家,到底臺南超人氣小吃是甚麼呢?,帶你來了解。

前兩名人氣店家為南關區的土雞城與曾文區的碗粿,店家都有一套獨特經營理念。

土雞城業者蔣寶儀:「運用到當地的一些食材下去做變化,像我們就有自己熬煮了鳳梨酥的內餡,把鳳梨酥再拿來做鳳梨蜜汁雞,我們用天然的香草棒下去做。」

碗粿業者黃建銘:「在麻豆我們已經做大概38年了,我們的碗粿特色就是純手工、純米製造。」

連鎖麵包店業者:「第一,我們堅持不加防腐劑,一定堅持新鮮,不添加任何的添加物,然後第二,我們絕對不賣隔夜品,我們都是今天現做現賣。」

臺南市有37個行政區域,共有336個美食店家報名,共分成八大美食特區,市府還規劃美食集點手冊,要讓觀光客知道,吃喝玩樂來臺南就對了。

臺南市市長賴清德:「我們希望用美食來吸引觀光客來到臺南,讓我們臺南市的觀光產業能越做越好。」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我們是透過公開的徵求區公所的資訊的彙整,才能夠把336家的店家能夠好好的蒐集起來。」

八大美食特區的超人氣店家與市長合影,市府頒獎給予支持與鼓勵,同時也提供來臺南觀光的遊客一個指標性的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