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呼籲日本減少國債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星期六,世界經濟論壇繼續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舉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領導人拉加德呼籲日本提出中期計劃,以減少國債。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執行董事拉加德在會上說,日本作出了重要的決定,我們非常關注這些政策。我們希望,作為這些策略的補充措施,他們能夠制定中期計劃,以減少國債。

近來有批評的聲音指責日本寬鬆的貨幣政策將會導致競爭性的貨幣貶值。日本對此加以回絕,表示日本央行是為了結束為期20年的通貨緊縮,而不是操縱日元匯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當政之後,要求日本銀行採取大膽的措施,引發了日元的貶值。歐洲國家對此表示了關注,表示有可能造成貨幣戰爭。

日本經濟大臣甘利明在經濟論壇上表示,安倍政府的首要議題是停止通貨緊縮。

他還表示,日本股市的上漲,反映出金融市場歡迎促進增長的政策。他說,安倍政府的經濟策略包括三個部分:寬鬆的貨幣政策、靈活的財政政策、以及鼓勵私營業的投資。他表示日本無意操縱日元匯率。

在歐元區方面,拉加德警告,現在還不能滿足現狀。她表示,歐元區的情況雖然比2012年改善了許多,但2013年的道路並不平坦。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