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 李娜傷腳艾薩蘭卡勝出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6日法新電)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今天有戲劇性轉折,在中國大陸好手李娜扭傷腳踝下,白俄羅斯女將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成功蟬聯澳網女單后冠,也保住世界第一寶座。

比賽過程中,艾薩蘭卡多次被噓,又有澳洲國慶日煙火來攪局,一度打斷比賽,加上李娜傷腳兩次摔倒,頭號種子艾薩蘭卡以4比6、6比4、6比3贏球封后時,忍不住潸然淚下。

李娜扭傷左腳踝兩次,並因此撞到頭部,喊了兩次醫療暫停,比賽緊要關頭煙火也來鬧場,導致賽事中輟9分鐘。

現場觀眾大多倒向李娜,顯然是對艾薩蘭卡4強賽贏球做法不以為然,艾薩蘭卡第2盤5比3領先時失穩,浪費5個賽末點後又遭破發,她喊醫療暫停,醫治左膝和肋骨傷,藉此穩住陣腳,後來果然搶下第6個賽末點勝出。

不過艾薩蘭卡克服了未獲現場觀眾支持的情況。23歲的她雖先丟一盤,但連翻後兩盤,交戰兩小時又40分鐘,最後逆轉拿下勝利,贏得她第2座大滿貫冠軍。

艾薩蘭卡說:「這兩週真的很漫長。我會記得場上的這些特別回憶。這將永久留在我的心中。最後我想說,祝大家澳洲國慶日快樂。」

另一方面,李娜今天可以算是倒楣到家,第2盤救球扭傷左腳踝,澳洲國慶煙火放完後賽事重燃2比1領先時,又再次扭到左腳踝,還撞到後腦杓,看來是暈了一下,不過她仍帶傷繼續比賽。

這場比賽的29局中,兩人共破發16次,不過李娜出現57次非受迫性失誤。

李娜獲得多數觀眾支持,艾薩蘭卡出現失誤與雙發失誤時,觀眾幸災樂禍的喝采。艾薩蘭卡贏得一局或一分時,卻沒有人替她拍手,不過,艾薩蘭卡還是熬過這些困窘,拿下最後勝利。(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