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判決引暴動 22死二百傷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埃及塞得港26日法新電)埃及塞得港今天因涉及去年足球暴動的21人被判死刑而引發暴動,現已造成22人喪生,200多人受傷。

在首都開羅的法院將這21人宣判後,這些被告的親人即試圖闖進被告關押的塞得港(Port Said)監獄,導致與警察爆發激烈衝突。

目擊者說,民眾以自動武器攻擊警察,警察則以催淚瓦斯還擊。記者表示,塞得港有2座警察局遭受攻擊,在當地馬納赫區(Al─Manakh)可聽到激烈的槍聲。

救護車將傷者送往醫院,商店行號紛紛關閉。這時抗議民眾將輪胎點火燃燒,各清真寺則呼籲禮拜的信徒捐血。

軍事將領瓦斯菲(Ahmed Wasfi)透過官方中東新聞社(MENA)發表聲明說,軍隊已奉派到塞得港。他說:「當局已決定,出動一些軍隊,以維護平靜和穩定,並保護公家機構。」

衛生部發表聲明說,今天的衝突造成22人喪生,200 多人受傷。

內政部另行發表聲明說,死者包括2名警察在內;並說,「有許多警察受到重傷」。

埃及在野勢力揚言,總統穆希若無法尋獲「全面解決方案」以化解動亂,這個勢力就會抵制即將舉行的國會選舉。

反對回教激進派執政勢力的主要政黨聯合組織「全國拯救陣線」(National Salvation Front)提出了成立「救國政府」等主張,若無法實現,將「不會參與下次國會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