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法院判決 埃暴動8人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開羅26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維安消息人士透露,涉入塞得港(Port Said)足球場暴動案的21人遭法院宣判死刑後不久,當地發生暴動,造成至少8人死亡,包括2名員警。

抗議群眾聚集在多名暴動案被告拘禁的監獄外。埃及國家媒體稍早報導被告拘禁的監獄外傳出槍響。國家電視台報導,有2名員警已經在衝突中喪命,並至少50人受傷。

去年2月1日的塞得港足球場暴動案造成74人死亡。開羅足球迷和家屬樂見法院這項判決。球迷曾要求被告處以死刑,並威脅若正義沒有伸張,將採取暴力行動。

不過部分塞得港民眾不滿當地居民必須為暴動案負責,許多人在街上滋擾破壞,並有目擊者表示看到人們襲擊警察局。

另有目擊者說,軍方已經派遣裝甲運兵車和憲兵入駐塞得港街頭。

目前官方尚無相關宣布,不過維安消息來源說,當局已調派軍隊支援警方,並保護當地公共建築。

軍隊稍早也已部署蘇伊士(Suez),因應昨天的反政府示威活動。這場示威活動造成蘇伊士8人死亡,不過蘇伊士今天未傳出暴力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