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貧窮人口估計118萬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26日電)香港一個團體估計,目前本地的貧窮人口達到118萬餘人,占整體人口17.6%,其中老人的貧窮問題最嚴重。

官方香電台報導,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按照住戶收入推算出,去年上半年本地貧窮人口比2011年增加3萬6000人,其中老人的貧窮問題最嚴重,人數突破30萬。

社聯指出,本地每3名老人中,就有1人貧窮。

社聯表示,香港去年上半年的老年貧窮率達33.4%,相較其他先進國家的老年貧窮率只有個位數字,顯示問題嚴重。

因此,社聯建議政府考慮成立養老基金或參考外國的退休保障制度,讓老人每月可取得一筆固定收入。

香港社聯1947年由緊急救濟聯會轉變而成,1951年正式成為法定團體。社聯官網介紹,社聯現有約400個機構會員,透過遍佈全港3000多個服務單位,提供超過香港市民9成的社會福利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