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改善病情 緬中風病患跪謝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6日電)台灣路竹會甸義診團今天回台,路竹會說,中醫在當地受歡迎,中風病患針灸後改善行動能力,有病人向醫師行跪拜禮感謝。

路竹會會長劉啟群表示,這次義診透過台灣甸經貿合作協進會幫忙,讓台緬雙方進一步建立友好關係。

緬甸當地醫護人員對來台灣培訓相當有興趣,也希望有機會交流。

路竹會表示,此行有黃碧松、彭文俊兩名中醫師隨行,在當地受到歡迎;仰光周邊城鎮,有許多年紀輕的中風病患。

中醫師企圖透過針灸療法,幫助醒腦、通經活絡,以改善中風患者的意識與肢體活動能力;有些行動不便的病患經針灸後,大幅改善行動能力。

路竹會說,在距離仰光市3小時車程的佛寺內,一名男子在妻子攙扶下,連續4天接受中醫師針灸治療。

當病患獲悉路竹會人員要返台時,男子堅持向中醫師彭文俊行跪拜大禮表達心中的感恩。

劉啟群去年4月也曾到緬甸北部克欽邦首府密支那探路,當地由克欽族、撣族、緬族、水泰族及華人組成,但很少有醫療組織進入當地。

路竹會預計2月14日至28日前往莫三比克義診,這是每年農曆春節例行前往非洲人道醫療關懷的行程。

「在落後地方,生跟死的差別只是一劑抗生素」。劉啟群表示,有志工將「那一年春節,我在非洲義診」,當成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與人生歷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