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團體動員 助弱勢大掃除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台中市上百名青年學子今天響應財團法人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帶著清潔用品為獨居老人及身障者年終大掃除。

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每年春節前夕都會到獨居老人家中大掃除,今天號召社區民眾與青年學子120人,擔任「大掃除清潔大使」,帶著清掃用具及清潔用品,前往台中市獨居老人與身心障礙者家中,展開大掃除活動。

基金會指出,響應活動的成員除了有上班族、家庭主婦外,還有私立曉明女中、朝陽科技大學的學生等,學生隊伍中有國中、高中及大學生,正值寒假期間,學生放棄玩樂,捲起衣袖參與大掃除,真是愛心助人不落人後。

基金會所服務的90歲張爺爺是低收入戶獨居老人,且膝下沒有子女,住在50年屋齡以上老舊公寓大樓中,多年來都由基金會提供居家照顧服務,因年邁身體退化嚴重,居家環境無法自行清理,志工今天上門協助整理,也特別致上關心之意。

大掃除結束後,基金會預定於30日舉辦「迎春踩街─辦年貨」活動,將帶領30名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及身障朋友,前往大賣場採買年節物品,每戶採買用品金額為新台幣1000元。

年關前夕的2月7日,基金會還要舉辦「宅配幸福─送年菜」活動,將募集各界的愛心捐助,並號召社會大眾投入分送愛心年菜的行列,將溫暖送到每名獨居長輩家中,籲請社會各界共襄盛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