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客機可望2050年問世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可達音速24倍速度的超音速太空客機可望在2050年問世,屆時乘客從倫敦飛往雪梨只要90分鐘。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德國航空太空中心(German Aerospace Center)的太空客機計畫協調人席普(Martin Sippel)認為,這項計畫可在十年內吸引私人企業投資,不過計畫尚未完成。

目前概念雛型包括1節發射用的火箭推進器,和另1節可搭載最多50名乘客的飛機。

利用這種超音速客機,從歐洲到美國只要花上60多分鐘,估計票價約每張數十萬美元。

席普認為,太空飛機每日可飛航多達15個班次。

席普告訴「每日科技新聞」(TechNewsDaily):「或許我們可以說,這種太空客機是第2代太空梭,但任務完全不同。」

這種太空客機約費時8分鐘就能爬升至海拔約50英里處,抵達地球大氣層外層,再返回地球,時速超過1萬5000英里。

太空客機工程師希望使用液態氧和液態氫火箭燃料,廢料將是水蒸汽。

工程師預期,物質材料的進步配合新冷卻科技和熱遮罩,可以保護太空客機結構免受超音速飛行的高熱破壞。

太空客機可能需要獨立的發射地點,並仔細規劃飛航路線,以免對住宅區造成負面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