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台美關係30年來最好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5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表示,總統馬英九上任之後,採取低調、務實、零意外原則,台美關係快速重建,達到30年來最好的一段時間。

金溥聰接任駐美代表之後,首度視察外館,第一站就選擇紐約。

他也利用時間與紐約智庫「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American Foreign Policy)」學者會晤,並接受法新社、「華爾街日報」訪問。

金溥聰晚間則拜會中華公所,參加僑宴,近千名僑胞熱情與會。

金溥聰指出,台美關係一直是中華民國最重視的外交領域,馬總統上任之後,採取低調、務實、零意外原則,很快重建和美國之間的互信。

他表示,台美關係逐漸恢復到美國友人說的30年來最穩定、互信、最好的一段時間。

對於紐約僑界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政府的支持,他表示感謝,不論是「九二一地震」還是「八八風災」,紐約僑胞都在第一時間出錢出力,協助家鄉重建。金溥聰也利用這次機會,謝謝紐約僑胞的支持。

明年是金蛇年,金溥聰笑說,他姓金,太太周慧婷屬蛇,所以他特別向僑胞拜個早年,希望大家來年健康、平安、順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