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偏鄉水質差 台助學童飲淨水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國春武里26日專電)泰國偏遠地區常沒有自來水設施,村民只能飲用地下水與雨水,泰國台商曼谷挽那扶輪社捐贈120部濾水器給偏遠學校,昨天受贈學校的學童喝水後,開心大喊「乾淨」!

來自國、台灣的扶輪社社員昨天前往距離曼谷兩個多小時車程的春武里省(Chon Buri)希拉恰縣(Siracha)一所山地廟邦卡丁小學(Bankaadin),捐贈第1批濾水器給3所學校,由校長代表受贈。

捐贈儀式邀請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顧問陳志寬以及泰國、台灣各地扶輪社社員見證。

曼谷挽那扶輪社社長賴吉祥表示,泰國比較偏遠地區的社區常常沒有自來水設施,許多學童因不乾淨的飲水而健康不佳,因此扶輪社決定捐贈濾水器,讓學童與村民喝到乾淨的水。

雖然泰國是東南亞國家中進步的國家之一,但城鄉差距仍大,偏遠地區的居民沒有自來水設備,就自行儲存雨水、接引地下水,使用簡單明礬過濾就飲用,以致經常有大小病痛發生。

賴吉祥說,過去8年來已投入4300多萬銖(約新台幣4171萬元),共捐出1200多台濾水器,超過70萬名偏鄉地區村民學童受惠,今年再捐贈120台濾水器,增加6萬多名學童能喝到乾淨的水。

邦卡丁小學將濾水器安裝在廚房裡,裝上水管與水龍頭,學童拿著水杯接水喝,一個男學童開心地大喊「好甜、好乾淨、沒有細菌」!

邦卡丁小學校長安雅(Unya Muenglahan)表示,學校裡也有些濾水器,但限於預算,濾水器品質不像台灣捐贈的這麼好,無法百分百殺菌,也無法提供足夠的水。

安雅表示,台灣了解年輕學子的重要性,是國家未來的重要人力資源,她為學生感到高興。

除了3所學校已受贈外,曼谷挽那扶輪社也將陸續到東部、東北偏遠地區訪視,把濾水器捐給有需要的學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