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人七寸 薄熙來王立軍的禦人之術

【新唐人2013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重慶市多位廳級官員和國企高管因不雅視頻被免職的事件熱爆網絡。該事件與雷政富事件同出一轍,均發生在08年至09年期間,正是薄熙來在重慶掀起“唱紅打黑”高潮的時期。薄熙來、王立軍亦被指是這批淫官的保護傘。有港媒更進一步批判薄王以“握人七寸”的馭人之術,留用重用這些汙點官員來培育自己的“鐵桿死黨”, 其危其害令人“不寒而慄”。

1月24日,中共重慶市委發佈的幹部任免決定稱,該市多位廳級官員和國企高管因不雅視頻被免職。稍早前,重慶官方公佈,在當局對雷政富違紀違法問題深入調查中,發現一個進行敲詐勒索的犯罪團夥,在2008年至2009年期間,“採取色情勾引、秘拍不雅視頻等手段,敲詐數名黨政幹部和國有企業負責人”。而當前這批官員被免職的原因正是涉及被該團夥色情勾引、秘拍不雅視頻。

此消息立刻熱爆網絡,海內外一片嘩然。甚至連中共喉舌媒體央視1月25日也在其《新聞1+1》欄目裏討論此事件,稱重慶10官員因不雅視頻落馬,“折射出權力失範”。

輿論認為,這10名官員當初東窗事發後能安然渡過危機,繼續留用甚至被重用,卻終于在薄熙來王立軍落馬之後被“揪”出來,不難看出,薄熙來、王立軍或許正是他們背後的“保護傘”,而先前的雷政富只是“帶頭羊”而已。

香港媒體《太陽報》1月26日發布表評論文章表示,當年雷政富被人手持不雅視頻要脅事件發生後,薄、王在偵破並掌握全部情況後,卻對這些人不僅網開一面,甚至繼續留用和重用,正是以“握人七寸”的馭人之術,留用重用這些汙點官員來培育自己的“鐵桿死黨”,其危其害令人“不寒而慄”。

文章分析認為,手握汙點官員的“七寸”,隨時可將對方置於死地,這樣對方就不敢懷有二心,只能忠心耿耿、肝腦塗地。薄王顯然深諳此道,於是張開保護傘,繼續留用重用這些汙點官員,以此來培育自己的“鐵桿死黨”。

文章驚嘆,正因為薄、王採取了這種馭人之術,才有了當年“紅歌遍天飛,重慶一統無異聲”的歌舞昇平的假相;才有了重慶“山城打黑真鐵腕,冤假錯案鋪滿地”,“頌薄讚王美名揚,流毒遺毒今難除”的嚴重後果。

分析認為,薄、王二人互相之間,也同樣是採取此手段,暗中拿住對方把柄為己所用。明裏,他們配合默契、互相利用;暗中,他們彼此算計、勾心鬥角。正因為王立軍對薄熙來、谷開來也“處處留一手”,才有了最後魚死網破、鋌而走險的資本。

此前,曝光雷政富不雅視頻的朱瑞峰稱,據“線人”告知,雷政富當年將被人手持不雅視頻要脅一事請示了重慶市一名高層領導,隨後王立軍(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就成立了抓捕趙紅霞與建築商的專案組。不久後,趙紅霞被抓,被刑事拘留30天,而那名建築商也被警方立案調查,法院最終以私刻公章罪將其判刑1年。雷政富則安然渡過危機,反而繼續陞官。

2012年11月23日,雷政富被免去職務後,網友【彭玘手劄】24日早上7點23分,即在新浪微博發帖稱:“#問題官員#建築商設套,拍攝雷政富不雅鏡頭,舉報至薄處,舉報人被捉,雷氏反陞 官,為中心城區書記,此事甚可說明薄氏奸雄本色。據說事牽不雅視頻的,另有五廳座,重慶紀委不可能不知。黑打時,某茶樓著名老鴇王女士被執,據說也咬出一 大批官員嫖客,均被薄氏作為駕馭下屬的韁繩,讓他們為他效力。”

網友【聞香知人】分析道:腐敗的雷政富身有污點,薄熙來不但不繩之以法,反而加官進爵,雷政富不能不感激涕零、死心塌地成為薄的死黨,這種馭人術,薄熙來用的爐火純青。【聞香知人】還進一步表示,“以代表人民的名義,以所謂正義的名義,肆意踐踏法律,為所欲為,這正是毛左們夢寐以求的王國”。

網友【@鴻文開腔】認為:這類似投名狀,不幹壞事,不能成心腹。

網友【@亦忱】也表示:薄使君(指薄熙來)深通中國官場馭人術,由此可見一斑。所謂“唱紅”、“打黑”的鬧劇,日益顯出一場笑話的本來面目。中國只要官出上級委任的模式不變,玩這類馭人術的奸雄,會如過江之鯽一樣前赴後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