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三比克洪災 數萬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莫三比克自去年10月進入雨季以來,全國大部地區普降大雨,特別是中部和南部地區暴雨成災,洪水氾濫。截至目前,莫全國已有45人在洪水中喪生,受災群眾達12萬多人。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駐莫三比克機構今天說,莫三比克洪水泛濫,近7萬人無家可歸,且又有新的暴潮來襲。

1月22日,莫三比克政府宣佈中部和南部地區進入洪水紅色預警狀態。

6萬7995人無家可歸,但實際上最近數日受到洪水影響的災民約8萬5000人,聯合國呼籲各界慷慨捐助,盡快提供更多資金,協助這貧困的非洲東南部國家。

同時,莫三比克南部洪災持續擴大,莫三比克政府與國際機構和鄰國南非已緊急行動紓解這場人道主義災難。

莫三比克洪災是因為南非與辛巴威1週來豪雨不斷,造成林坡坡河(Limpopo)河水泛濫,1月12日發布橙色警示。

首都馬布托(Maputo)有數座橋樑、道路和學校嚴重損毀。

聯合國機構表示,光是首都洪災損失估計約達3000萬美元。

人道工作者趕著在這群流離失所者感染霍亂、瘧疾、肺炎和腹瀉前,忙著提供他們食物和住所。

各機構緊急提供3個流動醫院帳篷、1萬5000頂蚊帳和其他各種糧食。

現場的法新社記者說,許多逃離家園的人困在路上,只靠很少的糧食援助生活,有些被迫吃蚱蜢維生。

他們的苦難可能會更苦,因為天氣預報說週末會降下大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