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革命2週年 再爆發民眾示威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1月25日,在埃及革命2週年之際,首都開羅再次爆發大規模示威,反對派民眾走上街頭,反對現任總統穆爾西政府和其背後的穆斯林兄弟會。

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抗議民眾再次聚集。反對派表示,要通過再次的示威遊行,重新喚起被穆爾西背叛的革命理想,實現2年前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獨裁統治時所提出的革命訴求。

反對派民眾認為,認為總統穆爾西上任200天,不但沒有完成革命訴求,反而不斷擴大手中權力。

抗議民眾瓦埃勒•易卜拉欣:「我們上街投票,沒想到卻選錯了人。我們的革命不是為了毀壞,我們要恢復我們的革命,讓埃及和我們後代活的快樂。」

當天早些時候,示威者還與試圖阻止其前行的警方發生了激烈衝突。警方向示威人群投放了催淚瓦斯以控制局面,造成數十人受傷。

埃及革命—穆巴拉克下臺,至今已有兩年,但社會治安惡化、經濟停滯不前,穆兄會的保守執政理念,都引發了民眾的持續不滿。穆爾西的擴權,以及強力推行的新憲法公投,也引發民眾對再度陷入穆兄會為主導的「獨裁統治」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